Dec 31, 2013

峇里島民宿 ‧ 田園居 Rumah Seniman


吉兒和小羅的家 -- 峇里島民宿 ‧ 田園居

2010年12月,吉兒從寒流過境的台北搬到一年到頭盛夏的峇里島。

憑藉自己對建築的愛好與熱忱,以及先生小羅 (Rodney) 對建築與美學的專業,兩人在充滿藝文氣息的樸實田野山城「烏布」,搭建了自己的家 Rumah Seniman (意指「藝術家的房子」),一座從建築結構到環境設計都經過縝密規劃的「綠建築」。
建築設計以傳統峇里島涼亭 (稱為 bale) 概念出發,結合被動式日照、雙層屋頂天然空調、污水再利用 (過濾後進入池塘、花園、果園) 等綠建築元素。包含兩個房間 (一主一客,各含獨立衛浴)、廚房、客廳、工作區、前院、後亭、有機果園。

發呆亭
污水循環花園
《環境》
Rumah Seniman 位在烏布東南區,環繞在四周的是無邊的綠色田園,與GHM飯店集團 The Chedi Club 位在同一條路上,僅2分鐘車程;距離主要觀光景點象神廟 (Goa Gajah) 、烏布市場 (Ubud Market) 、烏布皇宮 (Ubud Palace) 、猴林路 (Monkey Forest Road) 、馬斯 (Mas) 木製家具街等地,也僅5-10分鐘車程。

《住宿》
吉兒希望提供來峇里島的旅人一個不同的住宿選擇。在五星飯店與民宿林立的烏布,Rumah Seniman 位於清幽的田間,遠離市區觀光塵囂,同時便利到達烏布各地景點;貼近在地居民生活,近身觀察峇里島市井文化;融入環境的熱帶雨林綠建築,開放空間的住宿體驗。

住房一 {Bale House}
房費:每晚美金$75
全新完工獨棟民宿,以原有的發呆亭延伸而建,內含中式古董雙人床(queen size)、蚊帳、雙人浴缸、淋浴、室內咖啡桌椅、室外露台休憩區、衣櫥、微波爐、迷你冰箱、無線網路、早餐。

住房二 {Guest Room}
房費:每晚美金$50

與 'Rumah Seniman' 同一屋簷下的客房,內含雙人床、蚊帳、淋浴、衣櫥、無線網路、早餐。

P.S. 為考慮住宿品質及房客隱私,訂房皆以住房一 {Bale House} 為優先,如有兩人以上團體,或住房一已有其他客人預訂,則開放住房二 {Guest Room} 訂房。預訂住房二 {Guest Room} 前,請容吉兒提醒,吉兒家的小小孩每天十分早起,除非不介意被打擾,否則不建議訂住房二喔!

室內客廳,餐廳,工作區
民宿客房

** 其他:
(1) 游泳池尚在規劃中!同區飯店 Bhanuswari Hotel 提供免費游泳池使用,約步行15分鐘、騎車3分鐘距離。
(2) 可安排摩托車租借、接送機、包車等服務,需額外付費。

** 叮嚀:
吉兒的家儘管房間有隔牆,但仍為開放式設計,聲音仍會穿過整個屋子,無隔音效果 (夜晚有大自然的天然隔音:青蛙叫、泉水流...),如果需要完全隔音或密閉房間的旅人,訂房前得謹慎考慮清楚喔!

《訂房》

請直接版上留言,或 email 給吉兒 mjillyang@gmail.com

4 comments:

  1. 吉兒,你好!請問6月2、3日,或者6月3、4日還可預定住宿嗎?謝謝你,祝好!

    ReplyDelete
  2. Hello beilynn, 這三天都沒問題喔!麻煩再寫信到我的信箱mjillyang@gmail.com 跟我確認囉~
    謝謝 ^_^

    ReplyDelete
  3. 想問一下~
    年底還有房間嗎?(12月底)
    有啥推薦的行程嗎??
    有想要年底跟朋友去自助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Hsinyu

      目前12/24-27住房二Guest Room已經有人訂房(住房一的Bale House還可預訂),其他日子都沒問題喔~

      如果需要訂房,歡迎寫信到我的email: mjillyang@gmail.com

      Have a great day!
      吉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