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13

難得的二人晚餐 - Restaurant Locavore


Alila Ubud 兩位行政主廚 Ray & Elke 出走後,另闢了自己的新天地。粉絲們這下不用跑到老遠的 Alila,因為兩人低調而時髦的 Restaurant Locavore 就落腳在烏布市中心的 Jalan Dewi Sita 上。

早在十月中,餐廳已經悄悄地開幕。和 Seniman Coffee Studio 交情深厚的兩位大廚,特地在開幕前夕為Seniman正巧在烏布造訪的多位貴客,舉辦了私人晚宴,也當作餐廳的試營運。為了小孩的夜間作息,這頓晚宴我忍痛婉拒了,不過貼心的老公特地請餐廳做了一份為我打包回來,一個人在家享用豪華料理,少了交際應酬,反而吃得更開心!

然開幕至今兩個月,有一半的時間我人在台北,始終沒有機會正式上餐廳去一探究竟。老公卻趁機時不時和朋友去 Locavore 用餐,氣得我牙癢癢。這星期終於和老公相約好,把小邁交給保姆,訂了位子,兩人一同浪漫晚餐去。



下著雨的夜裡,餐廳玻璃窗透出來自開放式廚房的溫暖燈光。忙碌的兩位大廚,立刻上前和我們打了招呼,但手可沒停下來。兩人的料理哲學 'Modern cuisine. Local produce.' (新潮料理。本地農產。) 即是 Locavore 的風格。所有選用食材全來自巴里島,毫無進口,同時有自己的耕作的蔬果園,提供餐廳運用。


經理領我們到窗邊的座位坐下,餐前飲料我們選了無酒精特調,一杯結合了小黃瓜、辣椒及酸甜水果,出奇地好喝;另一杯則是草莓為基底的蘇打特調,十分清爽。接下來的番茄冰沙雪酪清湯,是他們的招牌,鹹酸與冰火的組合,嚐到這奇妙的好滋味,我們臉上立刻露出滿足的笑容。

前菜一連點了三樣。特製豬肝醬,切得厚厚地一塊裡,加了堅果、碎肉與香料,外加三種分別由大黃、葡萄乾、薑黃、黃瓜及熱帶水果的甜酸沾醬,所有的味道一次在嘴中化開; Locavore 沙拉,優雅地在盤的邊緣排成一列花圈,一次滿足視覺與味覺;老公又忍不住向大廚點了他最愛卻不在 menu 上的雞肝醬,綿密口感配上麵包脆餅,開胃開胃!就在等待主菜的時候,經理又端來了廚師招待的海鮮濃湯,一道充滿海洋氣息的濃湯,這是在山城烏布的奢侈享受啊!

 
本週的主菜,有雞、豬、兔、魚/海鮮的選擇。我選擇的豬肉料理,包含了餐廳自製豬肉腸、以及兩塊菲力、一塊烤豬頸肉。豬料理佐酸甜的桑葚醬,綴上一抹南瓜泥,完美結合。尤其那烤得外脆內嫩的豬頸,更是溫暖心與胃的佳餚;老公選了魚,佐上鮮蔬與白花椰泥,綴上白色泡沫,彷彿這魚還讓海浪打著那麼樣的鮮,而結實的白肉魚煎得恰到好處的軟嫩,大廚功力展現無遺啊~


被餵得飽飽的,腦子裡還沒消化完畢這美妙的餐點,心想恐怕是沒有胃再裝甜點了。大廚這時送來了誘人的貝殼蛋糕佐卡式達慕斯、外加兩球咖啡冰淇淋(Seniman的咖啡做的)。哪裡抗拒得了這般誘惑,以為已經裝滿的胃,立刻又被喚醒,挪出空間!沒有甜點做結尾,怎麼說得過去?

望著窗外對街新開的pizza店,老公說,「可能沒機會去試這家pizza店了。我無法坐在對面吃、眼睛卻望著 Locavore。」我說想太多,「你可以星期天來吃啊!」(註: Locavore 週日公休)


2 comments:

  1. 想請問他的晚餐價位大概多少?
    菜英文點餐方便嗎?

    ReplyDelete
  2. 前菜主菜加飲料,一個人不超過台幣一千吧!主菜好點,雞豬魚選一,其他還是要稍微讀一下菜單內容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