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11

吉兒與小羅的烏布Villa婚禮

攝影:陳長志
一年前在峇里島的婚禮,吉兒幸運地找到在峇里島定居的台灣新秘 Peggy,才有這麼美麗的畫面和回憶。謝謝妳 Peggy!在此分享Peggy 的部落格文章。

吉兒與小羅的烏布Villa婚禮

by Peggy

http://tw.myblog.yahoo.com/jw!O3Vk8UeCERCddVSTQtYdlDV7tw--/article?mid=9036&prev=9071&next=-1

新人:吉兒與小羅
婚禮地點:巴里島 烏布
婚禮日期:2010年 11月6日
移居巴里島將近1年半了
在巴里島私宅民宿理當管家婆 與 pH7 Body Care裡遞茶幫忙到洗腳水的阿桑
看到便宜機票就忍不住出手...揹上包包出走的重度旅行患者

新讀者可能不知道 其實我的本業是婚禮造型師
學校畢業後 開始的第一份工作
到搬來巴里島之前的每一天 都是拿著筆刷與髮膠過日子的
12年
從助理到造型師 從台灣到新加坡到印尼 
已數不清到底親手為多少件白紗拉上拉鍊 也數不清我這雙手戴上了多少件頭紗
直到 忘記了 當初剛入行時候的熱誠
直到 工作越來越不開心 看到新娘禮服也不再感動
直到 驚覺自己竟然工作的像台機器不停運轉 
離開的時候 我連化妝箱都送給了助理
當時的我 真的 一個都不想再畫了

在巴里島這一年半的時間 我漸漸遠離壓力與疲憊 
偶爾有客人或是朋友介紹 也許一個月兩個或是兩個月一個
總之 也沒去想的就放空
慢慢的 開心了起來
以前總是要趕時間....快點完成 快點送客 不然下一個會來不及...
以前總是想快點快點忙完回家睡覺....不然明天凌晨3點又要開工....
現在 慢慢的
慢慢畫 慢慢看 慢慢感受
婚禮的美 新人的幸福  

吉兒與小羅的婚禮 是這一年半中 感動到我的其中一場
到現在才放上來 實在是因為我感覺自己是痊癒了
我想
部落格就是該寫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分享生活中開心的事給大家
吉兒(Jill)是台灣女孩子
吉兒在台灣宴客的新娘祕書是我舊同事 知道她要在巴里島辦婚禮
這樣牽到我這裡來的

當時我在巴里島才住了3個月 還在休生養息
過著每天賴在泳池邊等夕陽的日子
接工作?sorry....表情符號非誠勿擾...pls

11月的婚禮 7月的時候連絡上我
這封是當初吉兒詢問時發給我的第一封mail
您好

靜X介紹我來詢問妳~(天ㄚ,竟然忘了問妳的名字><''' 真抱歉!)

而我在JULIA的婚祕Nancy也提到她也有在巴里島工作的新祕朋友,或許也同樣是妳?

我即將在11/6(六)於巴里島烏布舉辦婚禮,看過了當地婚禮佈置公司提供的新娘造型,
感覺很不優,心理十分不安~

而我12/4台北補請的新祕靜X,提起她有個在巴里島的朋友可以做造型...
感覺漂在海上終於抓到一塊浮木!!!

特來詢問妳的檔期是否OK以及收費方式?

很希望有機會讓妳做造型 ^^
這樣一封信寫來 感覺是個很nice的女孩子
而我成了她口中的浮木....強烈的使命感....不幫忙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後來往返了幾封Mail 知道吉兒的未婚夫是澳洲人 跟阿西一樣是藝術家
將來婚後兩個人也打算在巴里島定居 就更有親切感了
醬樣以後在巴里島就多個朋友囉(表情符號後來也真的成為很好的朋友)
這場特殊的婚禮 結合了中式 西式還有巴里島傳統儀式
造型做好 等待男方的空檔 吉兒媽媽邀請我吃湯圓
我一整個感動啊....表情符號在巴里島還能吃到台灣媽媽手工現搓的湯圓...
婚禮一開始是中式的 男方到女方家迎娶
向父母敬茶與拜別父母...哭得唏哩嘩啦
當然 女兒一嫁就是那麼遠 肯定是很捨不得了
吉兒媽媽與爸爸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對長輩
就像台灣傳統媽媽 總是忙著不停家裡的大小事
就算到了隨口叫一聲就有傭人蜂擁而上的VILLA
還是好像有整理不完的東西似的
吉兒爸爸矛盾的非常可愛...已經到了婚禮這天了
還在跟我聊他的心路歷程(關於女兒嫁給老外 又嫁這麼遠)
 一方面明理的支持女兒遠嫁他方的決定
但一方面還是很擔心寶貝女兒 就這樣拋下台灣的一切嫁來巴里島
我了解長輩們總是會擔心 那都是因為愛   
這件白紗與飾品 頭紗 整套是吉兒特地從台灣運來的
長拖擺抓摺設計華麗又高雅 出自新婚情報(JULIA)
剛好就是我以前在台灣上班的公司
JULIA的禮服在業界是數一數二的 小S結婚也是穿他們家的衣服
這拖擺不知有幾尺長....全家總動員幫忙拉才行
新郎小羅的澳洲朋友算是開眼界的直呼禮服真美
外國人的白紗通常很簡單就要價不斐了
這件的剪裁 對他們來說表情符號簡直就是皇室等級的嘛
 Villa Griya Atma & Griya Aditi 是今天迎娶的地點
因為女方家遠在台灣 所以villa就充當女方家
另外儀式後的雞尾酒會與晚上宴客也在這裡
 
場地非常大 布置得很美表情符號 遠處還有一望無際的稻田
我最喜歡這泳池的布置 花與蠟燭像是浮在水上一樣
非常浪漫 
男方家(也是兩人未來的新居)就在不遠處
動員了一整個巴里島傳統祭典用的樂隊 一路敲鑼打鼓的護送新娘車到男方家
還引起村民圍觀歡呼 小羅跟吉兒一路搖下窗戶揮手致意
一整個很像國王與皇后被人民歡呼那般熱鬧有趣



結婚儀式在新居的發呆亭裡舉行
新落成的房子 是小羅自己設計 細心監工後親力親為的成果
這裡有更多介紹
(現在也有開放一間房為民宿 建議有去住烏布的朋友可以去體驗看看真正的田園居)

法師頌經文賜福 巴里島信仰很特殊的印度教 有自己的文字與傳統文化
這套儀式普通觀光客是很難得能參予到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巴里島傳統婚禮儀式
那天賓客圍觀的人非常多...大家都看得很出神
儀式後的吉兒頭被綁上了一條祈福髮圈
賓客真的很多 小羅澳洲來了好多朋友 還有當地的朋友 還有吉兒台灣來的親友
應該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新居熱鬧烘烘的
真是人緣好的一對夫妻啊
一整個忙著四處招呼朋友的吉兒 在新娘房待沒30分鐘 讓我補個妝後
大家轉回VILLA 開始了西式的雞尾酒會
雞尾酒會在游泳池畔 夫妻倆更是整場飛的招呼賓客
我趁著空檔四處看 讓我發現了在另一邊的晚宴的場地
這villa真的大 泳池有兩個
晚宴是在另一個游泳池邊舉行
布置的真的跟國外婚紗雜誌一樣 處處擺滿了鮮花與蠟燭
綠色與白色 乾淨素雅
這張應該是主桌 雞蛋花球很應巴里島的景
真的太浪漫 太讓人羨慕又忌妒了
楊吉兒!!表情符號!!!你這個幸運的女孩!!!!!
晚宴在夕陽後開始 大家之到來巴里島要去海神廟看夕陽
沒想到烏布也有夕陽可以看 就知道那天的天氣有多好了
白紗後的晚禮服造型 表情符號吉兒直呼沒想到她也有走艷麗風的一天
這場婚禮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吉兒與小羅 謝謝你們讓我有幸參與這場精心策畫的婚禮
於有榮焉

後來吉兒跟我說表情符號澳洲日報也有報導他們這場婚禮
有興趣的可以點去看看喔
另外這裡有更多婚禮的美美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